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把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扩大纪律处分警示和教育效果。近日,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水利局党组在全局系统召开“市水利局违纪违法案件通报警示教育会议”,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今年查处的市水电设计院和市水文站等单位的三起违法违纪案件,宣读了对违纪违法当事人的党政纪处分和刑事判决结果。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艺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把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的一次实践行动,更显示了组织上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全体干部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以案为例,拒腐防变,时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章纪律学习,特别是加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党性修养,把真“学”实“做”融入日常;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优化监督、管理和工作的方式,及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自我监督意识,严格执行集体决策议事和重要事项集体会审等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

参加会议的全体干部表情凝重,真切地感受着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身边人、身边事的“零距离”警示教育。

“今天的会议对我思想触动非常大!由于被通报的当事人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老同事,所以听着感觉特别震撼。我在认真听案件通报的同时,不断代入自己的工作角色,对照检查自己以往的工作过程,查找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位参会人员在会后给自己对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