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给力!“借钱主任”被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分享按钮

“听说住建局那个老借钱的主任被处理了,下次去局里办事不用绕着走了。”“处理得好!现在做生意最缺的就是现金了,都像他这样动不动借个几十万的话,哪还有生意好做!”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永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陈剑虎就因违规借款被处理,在该县建筑行业引起了热议。

这是怎么回事呢?那要从2018年8月22日那天说起。

我们不是一个组在战斗!

8月22日,群众反映永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建设管理科负责人陈剑虎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问题。

借款原因是贷款到期,向5人借款且对象情况具体,共借得55万元……永嘉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深入分析举报内容后,认为该问题线索具有很强的可查性,应对陈剑虎启动初核。

考虑到避免串供需对多名相关人员同步开展谈话,且陈剑虎的职务影响可能会对初核造成一定干扰,当天该纪检监察组向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协作联合体“召集人”发出协作申请。

违纪找借口?“借钱主任”受处分

经查实,2017年3月至2018年9月,陈剑虎多次向8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合计80万元,用于归还私人银行借款。

“去年2、3月份他问我借15万元时说就周转两三天,眼看过了约定还钱时间,我就打电话给他催讨还款,还发信息给他说他不讲信用,但这笔借款一直到前几天才还我。”“他借钱时我正好在外地,只好找了一个同学帮他周转。过了约定还钱时间,我就联系他,结果有时不接电话,有时用其他理由推脱,直到今天都还没有还给我。”……谈及借钱的前后过程,借款的理由都是惊人的一致,相关管理服务对象都是同样的无奈。

陈剑虎利用担任永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及负责建管科工作形成的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其行为已经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近期,陈剑虎在全省开展的党员干部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专项整治活动中,并没有如实向组织登记汇报。

鉴于陈剑虎在案发后积极归还借款,消除不良影响,存在可以从轻处理的情形,2018年10月24日,经永嘉县住建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陈剑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0月25日,免去陈剑虎同志永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职务。

这一案例反映出当前个别党员干部在和民营企业交往过程中仍存在无视纪律、以权谋私的现象,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影响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努力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