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分享按钮

12月12日至12月14日,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培训期间党组织建设和学员管理。培训班重点围绕乡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我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等进行深入解读,就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如何抓好农村信访业务、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查取证、案件审理、信息写作等具体业务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穿插安排心理健康辅导、小组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卷调查、学员交流、培训测试等环节,全方位锻炼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结业仪式上,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在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的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要聚焦“有位、有为、有威、有畏”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为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