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听取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分享按钮

12月3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通报。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以深化正风肃纪为抓手,严纠“四风”、严惩腐败,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坚持以“四个全覆盖”为目标,健全完善权力监督格局;坚持以标本兼治为方针,巩固拓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和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支撑,着力打造温州纪检监察铁军这六个方面,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他还介绍了2019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初步打算,将强化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清廉温州建设。

余梅生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市纪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化“不敢腐、不愿腐、不能腐”机制建设,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他希望市纪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部署,以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为目标,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劲不松、脚步不停、力度不减,推进清廉温州建设,积极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站岗护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发挥职能作用,助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共同守护好温州政治生态的“青山碧水”。

来源: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