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刀刃向内大查纠 锤炼“两清”队伍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分享按钮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全市法院队伍“清廉司法、清正风纪”建设大查纠活动,将纪律的“刀刃”向内对准,深挖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着力整改完善。

全市法院队伍“两清”建设纪律警示教育及工作推进会

为锤炼一支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市中院部署开展了“清廉司法、清正风纪”专项队伍建设活动,分为“组织大学教”、“开展大查纠”、“实行大整建”三大阶段。前期已实施了“组织大学教”,制作了警示教育纪录片《从审判席到被告席》,以案促教促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清廉司法、清正风纪”大查纠主要内容有:开展违规经商专项清理活动,从源头上杜绝法院干警违规经商和因亏致腐;扎实开展干预过问案件留痕大检查活动,坚决杜绝“关系”和“人情”对办案的干扰;开展涉企诉讼案件廉政回访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执行工作大巡查活动,让执行案件专项巡查反馈结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通过大查纠活动,市中院以抓好司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力争达到全年均衡结案的目标,落实好十大项目和39项工作要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