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拿钱不干事?想得美!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分享按钮

不用上班工作,单位还照发工资,这可真是“美梦”。原瑞安市东山二小(现为瑞安市东山学校)的两名教师袁永辉、薛玮通过开具病假条的方式就实现了这样的“美梦”。然而,不劳而获终是空中楼阁,日前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开展整治“在编不在岗”专项督查,该两名教师以及相关责任人均受到处理。

事情还要从2014年年初说起。当时,袁永辉因病向学校长期请病假。2017年初,经过治疗,袁永辉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已不影响正常工作,但他并未向学校报告该事项,甚至通过瑞安市中医院医师巫某某违规开具医疗证明继续请假。期间,袁永辉一边担任瑞安市永步鞋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参与企业日常经营,一边领取全额教学工资。

无独有偶,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同校的音乐教师薛玮在哺乳假期结束后,通过在瑞安市中医院工作的亲戚林某某、蔡某某违规开具医疗证明,以颈椎病、脚踝扭伤为由请假。请假期间,薛玮在贵州大学攻读硕士,还做起了童装微商。

这两名教师是典型的“在编不在岗”,领着工资却不出工,违反工作纪律,严重干扰和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日前,瑞安市教育局给予袁永辉、薛玮相应处分,并追缴违规发放的工资共计十万余元。瑞安市东山学校、瑞安市教育局安阳学区、瑞安市中医院等单位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理。

瑞安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开展排摸,严厉打击“在编不在岗”,对当前已发现的16名上班异常的在编教师逐一谈话,责令解聘5名在编教师,及时劝返8名在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