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分享按钮

日前,乐清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多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乐清市农办扶贫开发科原科长邵纪军、雁荡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章国平等人对扶贫项目把关不严等问题。雁荡镇筋竹涧游步道维修项目被列入乐清市2015年度第一批一般扶贫项目。由于市扶贫办、雁荡镇有关人员在该项目的申请、审核、拨付、工程管理和验收等过程中未严格执行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及流程,使得工程承包人在未全部施工完成的情况下通过项目验收,并以编造的修路票据多报扶贫资金4万多元。2018年2月,邵纪军、章国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乐清市白石街道党群办主任张敏蕊对生活困难补助编制、申报把关不严问题。白石街道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发放对象黄某某于2016年1月去世,但黄某某亲属故意隐瞒,白石街道仍向黄某某发放补助费16个月。白石街道党群办主任张敏蕊在负责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编制、申报等工作中不正确履职,未能及时停发黄某某的生活困难补助费。2017年12月,张敏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乐清市清江镇靖江村虚报工程款多领取市财政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间,清江镇靖江村拟定村庄道路改建工程建设项目,并申报财政补助,为充实项目经费,靖江村集体编造了有关票据,多领取补助款14.8万多元。2017年,在调查期间,靖江村集体予以退还资金。2017年8月,靖江村党支部书记庄再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