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做到“七个牢牢把握”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整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分享按钮

今天,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市县纪委书记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七个牢牢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做到绝不模糊、绝不动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一方针,做到保持定力、不断胜利;牢牢把握“标本兼治”这一理念,做到惩不放松、惩治共进;牢牢把握“实事求是”这一灵魂,做到精准把握、认真负责;牢牢把握“改革先导”这一导向,做到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牢牢把握“依纪依法”这一原则,做到纪法双守、明镜高悬;牢牢把握“提升能力”这一要求,做到本领高强、能打胜仗。

     会议要求,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把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清廉温州”建设为总载体,全力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让党员干部少犯错、不犯错为目标,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