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查”“教”并举 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查”“教”并举 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日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从开展廉洁过节教育活动、重申节日廉洁规定、强化监督检查入手,打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清廉节俭的良好氛围。

图为鹿城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爱廉说端午”主题活动

  鹿城区纪委、区监委进一步发挥廉政教育的引导作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干部开展“爱廉说端午”“清风廉政忆屈原” 、念好家庭“廉洁经”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全区党员干部转作风正党风,廉洁过佳节。

 

图为检查组人员在检查财务帐册

  瓯海、洞头、永嘉、文成、平阳等地纪委监委设立检查组,开展端午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通过数据核查、明察暗访、线索核实等方式, 对镇街、部门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领域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检查。经查,大部分单位都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但也存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财务报销不规范等问题。接下来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依规严肃处理。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重申廉洁过节相关规定,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并抽查了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及其下属单位,检查发现了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等方面存在问题,并作进一步核查。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市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督查驻在单位机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实地检查窗口服务单位相关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认真贯彻执行“最多跑一次”相关规定,做好值班安排,保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