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三重一大”报备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去年以来你处室共有13项‘三重一大’事项履行了事前告知程序,但相关事项的事后报备未能及时完成,需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日前,标明存在问题和整改时限的 “三重一大”提醒通知书出现在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的手中。

自2017年初联合市水利局党组出台《关于做好“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工作的通知》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市水利系统重大财权、人权和事权,借助OA信息化平台,建立电子监督纪实档案。运行一年多时间,是否存在事前告知漏报瞒报、事后报备不及时等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对“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工作进行“回头看”。

一是梳理摸底。借助自动化监测系统,梳理摸底局系统各处室(单位)从2017年至今“三重一大”事前告知、事后报备情况,统计各处室(单位)的历史数据。

二是督促重视。及时沟通局党组,将梳理出来的数据在局党组会上通报,督促各分管领导引起重视,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工作部署到位。

三是督促整改。出台《关于开展“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回头看”的通知》,将梳理出来的漏报等数据抄送局系统各处室(单位),并要求根据文件要求,自查自纠完成对2017年以来 “三重一大”事项的漏报、补报工作,重点是事后报备的查漏补缺。

四是规范完善。把谈心提醒作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具体实践,对在“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漏报较多的处室(单位)或存在苗头性问题的13名干部,及时谈心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