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办公室多出2000元购物卡,手提包里有个红包,结果,他......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曹红昌前段时间的处境有点“尴尬”。在外忙完工作回到办公室,却发现办公桌的抽屉里多了一张2000元的购物卡,几经打听想要退回购物卡却始终找不到送卡人。无奈之下,他只能拍照取证,并及时上报了所在单位的纪检监察组。

曹红昌的工作单位为鹿城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该站负责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的楼房进行质量监督管理,同时负责楼盘竣工验收的部分审核手续,站内工作人员常年与大量房开企业和工程投资方打交道。“以前企业的一些人来送礼物或者说请吃饭,我们都会当场拒绝,但像这次这样偷偷塞在办公桌里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曹红昌说,他旁敲侧击问了好几家企业想要退回购物卡,但都没找到送礼人。无奈之下,他只能交给鹿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处理。

无独有偶,该站办事员谢定到建筑企业进行质量巡查回来后,发现手提包里多了个红包。回想起企业工作人员好像动过手提包,他马上联系核实,得知是对方趁他不注意塞进去的。谢定立即以微信转账的方式退还了该红包,并明确告知对方,办事人员都会秉公办事,不得赠送礼品或红包。  

为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鹿城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开展“清廉站所”建设。以该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为例,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列出站所的行政权力事项、内部管理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等微权力清单,确定4个风险岗位、22个廉政风险点,要求质监站制订25项针对性防范对策和流程。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已发现3个廉政风险点并主动向纪检监察组反映要求进行监管,拒绝企业派车接送到检查现场20多次,现场拒烟30多次,拒收红包、油卡等共计3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