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潜逃23年记账员被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分享按钮

昨天,中国建设银行泰顺支行(国有企业)原记账员胡晓峰被移送审查起诉。

胡晓峰,男,1968年4月30日出生,原中国建设银行泰顺支行储蓄部记账员。

1995年8月,胡晓峰在中国建设银行泰顺支行(国有企业)工作期间,利用担任记账员的职务便利,窃取储户存款73700元,后一直潜逃在外。1995年10月4日,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对胡晓峰涉嫌贪污罪进行立案侦查,2004年8月6日,对胡晓峰进行网上追逃。2018年6月6日,胡晓峰向泰顺县监察委投案自首,同日被立案单位依法取保候审,2018年6月21日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胡晓峰是全省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开班后追回的首名追逃对象,是泰顺县监察委在省追逃办统一部署和温州市追逃办协调督办下,通过“亲情劝返”投案自首的成功案例 ,彰显了泰顺县委对追逃追赃工作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同时也警示企图外逃的腐败分子认清形势,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