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润人心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分享按钮

一首清廉谣 走进村居千万家

日前,龙湾区纪委创作了《家风家训拍手歌》,将廉洁家风家训以活泼生动的童谣传唱形式送进村居百姓家,深入推进“清廉龙湾”建设。此外,龙湾区纪委还将通过编印廉洁小故事、开展“廉洁家书抵万金”活动、举行百场“清廉村居”基层巡讲演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清廉龙湾”建设中来,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崇廉尙廉氛围。

 

“1+X”模式 织密廉政教育“安全网”

日前,瓯海区纪委启动百场廉政教育学习活动。这是该区建立廉政教育“1+X”模式的重头戏。“1”是围绕建设全省一流的廉政教育基地目标,每年确定一个宣教主题,组织百场集中参观和轮训,把该基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主阵地;“X”是采取廉政基地、廉政公园、廉政长廊、廉政视频、廉政作品、庭审观摩、家庭助廉等为载体的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多措并举的形式织密廉政教育“安全网”。

铁纪仁心宣讲团 为2.1万名农村党员讲党课

△纪检监察干部在藻溪镇丁埠头村宣讲

苍南县纪委以每月15日全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建“铁纪仁心”宣讲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乡镇农村为基层党员送廉政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监察法》解读以及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教育促村干部廉洁干事、为民服务。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该宣讲团已到432个村居开展宣讲活动,受教育的农村党员、村干部超过2.1万名。

陶艺作品“绘”清廉之美

近日,平阳县昆阳镇纪委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在鸣山村开设清廉文化作品和家风家训作品两个专柜,以陶瓷为媒传播清廉文化和家风家训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展柜上,一幅幅精美的陶瓷作品把清廉理念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主题明确、创意新颖,让人在欣赏陶瓷艺术之美的同时,也受到了清廉文化的熏陶。此外,陶瓷院设置体验区,供党员干部群众体验制作清廉陶瓷作品,加深清廉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