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发通知 加强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7月10日,市纪委发出紧急通知,强调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防台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对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保障防台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地各部门服从上级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政令畅通。

通知要求,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台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加强对人员转移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沿海滩涂、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以及各类危旧房等一切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转移。加强对防台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迅速开展对领导带班值班、请示报告和24小时专人值班等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分级分部门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从重、从严、从大、从紧抓好各项防御措施。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强化检查抽查,确保责任到位。要加强动态跟踪,对落实防台救灾工作措施不力,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塞责、玩忽职守,贻误防台救灾工作的以及对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留、挪用、私分防台救灾资金物资的,坚决依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