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恒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浙江工作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温州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把重要指示作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定盘星”和“指南针”,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温州”建设。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做服务中心大局的忠实践行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把维护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作为主责主业,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建大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整治推进不力、工作不实、敷衍应付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突出实干担当,既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又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维护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干字当头、进取有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党员干部少犯错、不犯错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最高境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有影响力、说服力的案件。要用好纪律、巡察、派驻、监察“四个全覆盖”监督网,深入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等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保持高压、重拳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做严于律己的带头示范者。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示范表率,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把持续五年的“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严于律己、谦虚文明、忠诚务实”形象,实现“有作为、有地位、有影响、有口碑”。及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和十项负面清单,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