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组加强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监察组把防台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对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保障防台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明确工作纪律,确保防台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纪检组第一时间,通过谈心谈话的形式督促提醒相关人员和责任处室,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局防御“玛莉亚”紧急部署会及《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防台救灾应急预案操作手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有关工作,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政令畅通,确保海洋与渔业系统防御台风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结合渔业防台重点,监督渔船归港和人员撤离工作。围绕渔业防台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目标,将监督工作重心放到渔船归港和人员撤离上来,督促市、县两级海洋与渔业局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做好人员转移工作。截至到7月11日16:00,全市6181艘渔船中,在港6179艘,2艘处在台风影响范围外,撤离渔业从业人员22265名。市海洋与渔业局派出检查组4个,分赴各地检查渔港6个、养殖区5个、船只92艘。

三是加强明察暗访,确保防台任务有序推进。突出对防台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责任到位。纪检组在9日下午、晚上,10日上午、下午共4次通过现场检查工作纪律、电话抽查在岗情况、查阅上报工作信息等方式,对领导带班值班、请示报告和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检查抽查,发出明确信号,对防台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敷衍塞责,贻误防台救灾工作的,将坚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