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洞头区全力构筑——551家庭防腐"廉"盟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分享按钮

“今天,我想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如果没有参加今年区纪委举办的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我的爱人可能会在消极腐败的路上越走越远……”这件事还是要从6月初的洞头区纪委开展的廉政教育活动说起。

 

小吴老师是洞头区的一名初中教师,其爱人小张是区某项目工程的负责人。在一场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中,一个关于招投标领域优亲厚友的典型案例引起了小吴老师的注意。她不由得联想到近日丈夫的“古怪行迹”。他总和一名亲戚聊项目重新招投标的事情,两人的谈话神神秘秘,难道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在几番追问下,小吴老师发现小张正处在“被围猎”的危险期,她巧施妙计,引用活动中谈及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劝住丈夫打消了歪念头。

洞头区纪委以干部家属为切入点,推行551家庭防腐“廉”盟。第一个“5”是深化领导干部“我学我廉、我讲我廉、我思我廉、我考我廉、我儆我廉”的廉政教育套餐。第二个“5”是廉政教育微课堂、廉政家访、参观学习警示教育基地、“清廉洞头·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形成“助廉”自觉意识。“1”是围绕“防止干部犯错”这一目标,构筑“清亲”新家风,助推“清廉洞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