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召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发生在我市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近日,市纪委召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恒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重拳整治消极怠政行为,今年1-8月查处了127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处理203人。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营商环境还存在不少问题,一些部门和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仍存在主动担当不够、服务意识不强、政策水平不高、服务态度不好等,群众反应较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大的决心强化纪律保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要以更硬的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持续强化震慑效应。要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充分调动群众和企业的积极性,切实做到以企业、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上,市纪委还通报了我市近期查处的9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