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打造“510”清廉教育品牌 凝聚清廉建设共识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分享按钮

“510”,谐音“我要廉”。2018年,永嘉县党员群众迎来了第七个“510思廉日”,5月10日前后,全县以“510思廉日”为契机,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持续开展了系列廉政教育活动,让“廉”花在楠溪江畔盛开,使共建清廉成为全县党员群众的共识。

“我观我悟  我要廉”

5月上旬,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和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15家廉政教育基地全面重新上线,形成了独具永嘉特色的“清风之旅”廉政教育路线。5-7月,全县约7万余党员群众自发或有组织地跟随“清风之旅”指南参与了“我观我悟  我要廉”活动。

“我学我考  我要廉”

5月10日-5月31日,永嘉县组织开展“我学我考我要廉”微信答题活动,全县共2万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廉政读书会、廉政文化进村居、“书记上廉课”,确保活动产生“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效果。

“我读我诵  我要廉”

6月5日,在前期开展单位选拔赛、全县初赛的基础上,永嘉县“我读我诵我要廉”之“不忘初心 嘉音廉韵”廉政作品朗诵比赛盛大开幕,100余位参赛选手热情讴歌“崇廉、敬廉、守廉”的清廉主旋律,全县约10余万人次通过电视转播、微信转播等形式接受了“廉”的洗礼。

“我书我创  我要廉”

 

“廉洁文化浸人心”。5月期间,永嘉县各地共举办“清风廉韵”廉政书画创作展100余场次,将书画艺术与清廉教育有机结合,引起热烈反响。

“我宣我讲  我要廉”

5月10日,县纪委书记的“廉课”拉响了清廉永嘉建设宣讲活动的号角。5-7月,“楠溪清风”宣讲团及各地各单位的宣讲人员分赴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清廉建设宣讲活动逾1000场次,营造了共建清廉的良好氛围。

“我歌我颂  我要廉”

5月下旬至6月上旬,永嘉县依托农村文化礼堂阵地,在各大文化礼堂密集举办“舞动清风扬正气·唱响廉曲促和谐”主题巡演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群众接受清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