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分享按钮

今天下午,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十四届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聚焦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建设,聚焦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推动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一刻不停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为“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工作能力,积极服务中心,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