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分享按钮

日前,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 “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会。

会上,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和中职学校等14个单位的党组织或行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 “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会议对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 “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校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清廉学校”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市直教育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的学校(单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管理有待加强,四风问题有反弹回潮的风险,师德师风建设还有待加强等。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正视差距,切实补齐管党治党工作“短板”,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校各单位要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着力实现纪律教育见常态、见长效,廉政风险防范见常态、见长效,纠正“四风”见常态、见长效,“红脸出汗”见常态、见长效。二要强制度,重执行,各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常研究、常部署,常督促、常检查,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全链条传导工作格局,通过履职述职评议、责任制考核、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切实落实 “一岗双责”,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真正落细落小落实。 三要强化担当,敢于负责,深化重点监督,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高的领域和岗位的监管,对涉及项目建设、物资采购、招投标、招生、教师招聘等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过程监管。要从严正风肃纪,在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要用好“四种形态”,核心是把握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真正把管党治党的阵地移到纪律防线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