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泰顺:“摘牌”减负 不看牌子看服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分享按钮

“村办公楼门面终于清爽了,牌子少、标识明、功能优,更重要的是‘货真价实’。”近日,泰顺县彭溪镇外洋村党支部书记唐宗群深有感触地说。经过规范村级挂牌,之前村门口挂着的8块牌子,如今只剩“三委一社”四块牌子。

“庙小牌子多”一度成为基层的共性问题,“挂个牌子就代表工作延伸到基层了?村里的经济本来就不好,做一块牌子还要花不少钱,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嘛。”

自泰顺县开展“9+4”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彭溪镇纪委对照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6条措施文件要求,对各村涉及职责事项、机构牌子、制度上墙进行整治。截至目前仅彭溪镇15个村已摘牌50多块。

近日,泰顺县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基层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消形式化“人为留痕”,严查涉村涉企机构牌子多、职责事项多、工作台账多、政务APP多、上墙制度多、创建评比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举报的受理渠道,方便群众表达诉求、反映问题和实施监督。

应付检查的牌子少了,为民服务的空间就大了。老百姓不看牌子看里子,关键看能不能为他们办事。摘牌减负,让村级干部抽出更多的精力放在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和民生需求上,切实做到“减牌子、不减服务,减数量、不降质量”。

(泰顺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