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平阳:县委巡察组向水头镇等15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近期,平阳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的水头镇、萧江镇、腾蛟镇、县交通运输局等15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水头镇: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环境污染整治不够有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还存在差距。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推进不快,个别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审核把关不严、兑现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够扎实有力,村干部坐班值班等制度落实不到位。

萧江镇:党委担当意识不够,个别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办公用房和公车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员干部日常监管宽松软,工程项目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村级建设项目和“三资”监管不到位。

腾蛟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部分民生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监管乏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监管不严格。

南麂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措施不够有力,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处置不坚决、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干部管理偏松偏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

县交通运输局:谋划和推进全县交通建设不平衡,解决重点交通“短板”问题措施不多。干部队伍日常监管不够严格,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工程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个别下属企业和相关行业管理不规范。下属单位“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统计局: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管不严格。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民生问题关注不够,对出租车等行业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质量不高。干部队伍日常监管宽松软,对下属基层站所监管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县公路管理局:履行道路管理职责不够到位,个别重点项目进度滞后。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个别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作风建设抓而不紧,在干部队伍监管、公车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在“三重一大”、执法处罚等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县港航管理局:在港口码头发展建设上谋划不够、推进不力,与社会的期望存在较大差距。港口管理工作不到位,对港口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法检查不规范,打击违法行为力度不够。

团县委: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以党建带团建的意识不强。思想建设抓而不紧,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倾向。

县妇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执行“三重一大”报备制度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县侨联:对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不深入,相关工作推进不够扎实。工作作风转变不彻底,对基层侨联指导服务不到位。为侨服务存在薄弱环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

县人民医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医共体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内部监管不严格,一些工作人员纪律意识不强。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个别医务人员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够。

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借助医院托管加速发展的后劲不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内部管理宽松软,一些干部职工存在长期在编不在岗、出国(境)未经审批备案等问题。廉政风险把控不到位,在基建工程、国有资产等方面存在管理不规范问题。

县中医院:党委对医院重点发展方向把握不够精准,中医药特色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个别职工存在参教信教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格。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还不够扎实,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平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