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苍南:多措并举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分享按钮

“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主动梳理查摆,坚决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近日,在龙港市场监管局的一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市场监管系统的4名党员干部被不同程度问责的案例,让参会的每位工作人员备感压力。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苍南县用好案例资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精准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生动缩影。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苍南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主题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扎实开展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纪律审查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11月11日,在苍南法院的庭审现场,莒溪镇31名村干部全程旁听了该镇大峨村党支部原书记吴逢玉利用职务便利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一案,像这样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让每个村干部“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的洗礼,也实实在在地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同样,在苍南县看守所内,一场近距离与服刑人员接触的警示教育活动让钱库镇全体干部们印象深刻。在看守所警员的带领下,他们经过一道又一道把守森严的铁门进入监区,先后参观监舍、案例通道、监控室、留置专区等场所,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服刑人员的生活起居、劳动再教育等内容。

“像这样身临其境的教育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也时刻提醒我们心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钱库镇车头村村书记走出看守所后说道。

此外,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一场主题党日活动上,全县3124个党支部6万余名党员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这样“以考促学”的形式让每个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住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10月16日,正值镇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之际,南宋镇组织了与会人大代表和列席代表参观南宋镇清廉机关建设,接受廉政教育。通过精心设计布置廉政文化墙、廉政一句话、廉政文化宣传栏、廉政图书角等,让党的声音和纪律要求及时传递到每个党员干部心中,与会代表在浓厚的廉政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熏陶,进一步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

“每一场警示教育活动,不但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精神,更进一步筑牢了他们的思想防线,把廉政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