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分享按钮

 

“龙湾区纪委监委以清廉民企建设为载体,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围绕基层减负,实地走访了4个县、10多个镇街,提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的具体建议。”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分析了全市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的152个职务犯罪案件的司法结案情况,提出要探索‘四种形态’的精准运用,建立健全信息联动机制。”

…… 

 

11月28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座谈会。与会人员晾晒调研成果、畅谈工作建议,互相学习借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聚力五提、大抓落实”专题调研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共形成调研报告52篇,形成调研成果152个

 

调研成果已落地,值得推广的有72个

调研成果基本成熟的有67个

调研成果有待完善的有13个 

 

 

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识抓好调查研究的意义。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联系基层、改革创新的过程,集中解决一些带有规律性、根本性、瓶颈性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纪执法水平。

➤要有效提升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提高调查研究对象的代表性、内容的针对性、过程的真实性、活动的经常性,力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可行,制定的政策措施具有操作性,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要切实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做好调研成果消化文章、主题教育结合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落地。完善相关制度,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