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鹿城:绝不手软!全区人防领域腐败问题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分享按钮

“我们将围绕住建(人防)领域党组织的职责职能,紧紧聚焦‘四项内容’,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紧把握行业特点、岗位风险点,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鹿城区委统一部署,12月2日下午,鹿城召开区人防领域腐败问题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根据会议要求,区委人防领域腐败问题巡察工作组将聚焦人防领域“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系统性、领域性廉洁风险情况,着力发现典型违纪违法突出问题。

近年来,人防领域腐败呈高发态势,全国多地人防系统发生腐败案件,新疆、黑龙江、吉林三省多名人防系统厅局级干部落马,温州在2015年也曾查出过人防系统窝案。

为做好全区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筑牢人防领域的反腐防线,鹿城区纪委印发《鹿城区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协调小组,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坚决把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深入发现并坚决纠正人防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区人防事业健康发展。(鹿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