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乐清:向社会“亮出”省委巡视整改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分享按钮

“开展‘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2起7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12人;严肃追究‘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一案双查’49起73人;全面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单位各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专项活动,建立问题清单等相关制度121条。”

近日,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乐清市委向社会公开通报了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并亮出整改成绩单。此次向社会公开通报的省委巡视整改情况,涉及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组织建设方面问题、作风建设方面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问题、上一轮巡视整改方面问题等六方面内容。

据悉,今年3月13日至5月1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乐清市委进行了巡视。6月28日,省委巡视组向乐清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乐清市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省委巡视组反馈会后,乐清立即连续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任务交办会等,要求全市领导干部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市委带头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反复讨论、修改完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反馈的43个问题,逐条逐项明确牵头市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并抓好落实。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对整改进度滞后的立即抄告牵头市领导进行重点督办,确保及时查漏补缺。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整改成效,目前新制定及修改完善制度52项。

据乐清市纪委一名负责人介绍,巡视整改期间,乐清以钉钉子的精神,按照“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要求,不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立信于民,巡视组要求整改的六方面问题,大部分已经整改落实到位,有些问题正倒排时间进行整改过程中。目前,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移交的341件信访件,目前已办结327件,办结率95.9%;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目前已办结21件,办结率95.5%;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对违纪违法的,给予党纪处分118人,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16人,诫勉谈话104人,教育提醒74人,通报批评24人。(乐清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