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平阳县纪委监委组织旁听挪用公款案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我的行为给组织给单位给家庭蒙羞,我真心悔罪,希望在座旁听的财务人员能从我身上吸取教训,遵守财经纪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被告人陈友攀在法庭上深深忏悔。

为加强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月14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6个乡镇和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等15家机关单位的财务人员共50余人旁听陈友攀挪用公款案的庭审,让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

据了解,2012年9月至2013年2月期间,时任平阳县萧江镇财政办出纳的陈友攀,利用职务便利,以办公经费的名义,先后16次用现金支票的方式支取萧江镇财政资金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借款和生活开支。案发后,陈友攀于2018年6月4日以现金存款方式分三次将挪用钱款存入萧江镇会计核算中心综合户,并于同年7月23日,主动到县监委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