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我是老字号,今天,我为诚信站台、吆喝!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分享按钮

胡庆余堂、五味和、五芳斋…..

今天一大早,来自全省各地20多家老字号企业带着各自的拳头产品,齐刷刷汇聚到了一个地方——温州五马街,为“崇德尚廉诚信守法”2019老字号•非遗品牌站台吆喝,旨在宣誓老字号坚守诚信的力量,让老字号薪火传承,精神回归,百年“不老”。

市民排队购买胡庆余堂的中药制品

在现场,面对广大的消费者,他们作出郑重承诺:

反对“挈篮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守住法律诚信底线,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踩红线;恪守公正廉洁、公平竞争原则……

老字号企业家代表、参会嘉宾在“崇德尚廉 诚信守法”签名墙前签名

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刘俊携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传承百年的老字号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企业诚信意识、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勇于担责创诚信、接受监督促诚信、合力联创清廉企业。

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刘俊携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

创建于1874年的“江南药王”胡庆余堂是闻名全国的百年老字号,在悠久的历史中,胡庆余堂沉淀了丰富独特的商业文化,而让这家百年老店经久不衰的法宝之一,当数深入人心的“戒欺”文化。

“我们始终秉承‘戒欺’祖训、‘真不二价’的经营方针。”一名员工指着“戒欺”胸牌说。一声“戒欺”、一句“真不二价”,体现了老字号建设清廉民企的决心和担当。

温州老字号企业——老人头尚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珊珊作为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我们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守社会公道,不行贿、不送礼、不宴请,不非法输送利益,不搞恶意竞争。”徐珊珊现场呼吁全体老字号企业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维护企业自身品牌形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用清廉基因为百年字号注入新的活力。

企业家代表徐珊珊表态发言

创办于1958年的温州快鹿集团公司是温州市颇具代表性的一家老字号企业,该公司营销部经理王军在现场接受采访,“我们在公司内部设立了纪检监察小组,专项负责公司的清廉建设工作,确保清廉企业与诚信经营、务实发展融合发展。”

今天的3·15活动是对市纪委监委出台“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的一种呼应,有望通过老字号的带动,助力温州进一步打造“清廉企业”,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全力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