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瓯海:送“廉签”扬清风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分享按钮

“年初党风廉政会议上,纪检监察组给我们送来“廉礼”,这举措很好,告诫大家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振奋精神投入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说。这是瓯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送“廉签”扬清风活动的一幕。

新春第一天

党风廉政会议上,纪检监察组为综合监督单位132名中层以上干部送上一份“廉礼”,是纪检监察组精心制作的一套“猪廉璧合”廉政书签,每张书签上写着不同的“廉”字和廉言警句。这些廉言警句从综合监督单位征集而来,并成为综合监督单位广大干部的共同遵循。书签犹如一把微型的尺子,时时警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作风。同时,纪检监察组为使大家能以“奔跑”的姿态加油干,还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进行督查,促使大家对表标杆,以“先锋”的状态投入到全区“科教兴区 山水瓯海”建设中。

开展送“廉签”扬清风活动只是瓯海区纪委监委推进该区正风肃纪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瓯海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开展包括清风提效、清风治乱、清风助跑、清风除伞、清风营商在内的“清风保健康”专项行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四风”和隐形变异问题,紧盯节点、寸步不让,遴选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强化“不敢腐”的强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