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县石垟林场场长、党委书记叶正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分享按钮

2019年2月,中共文成县纪委、县监委对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县石垟林场场长、党委书记叶正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叶正环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影响为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借贷,违规领取奖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和失职渎职行为,并涉嫌犯罪。

叶正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法纪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文成县委批准,中共文成县纪委决定给予叶正环开除党籍处分;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给予叶正环开除公职处分;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审查调查期间,叶正环在其撰写的忏悔录中剖析,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理想信念出现滑坡,法纪观念淡薄,侥幸心理作祟,以致走上了违纪违法犯罪的道路,辜负了组织的教育培养。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懊悔和自责,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