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鹿城:迎接“医师节” 让医者更清患者更满意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廉洁行医,健康护航,造福百姓。在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鹿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联合举办卫健系统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清廉卫健”系列活动,凝医心,聚廉力,同庆节日。

鹿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卫健局制作的廉政微电影《红包“医”事》于活动现场首映。影片围绕“行医不收礼、救人是本职”的主题,讲述一名医生在行医过程中遇病人“塞红包”的尴尬境遇及廉洁应对。“这个微电影真实反映了我们的日常工作,形式也非常新颖生动,这样的宣传能够很好地弘扬我们卫生系统清风正气的行风。”现场观看的一位医师表示。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活动现场,医师代表们庄严肃穆,笔挺站立,右手举拳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

 

随后,医师代表们在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签名墙上签字。不准收受患者“红包”、不准为商业目的统方……医师们郑重写下承诺,“我们会切实牢记‘九不准’守则,将它作为行医中的行为底线和刚性约束,以医者仁心共建清廉医院(中心)。”一名社区卫计服务中心的医师签完字后对记者说道。

 

此外,现场还向医师们分发了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设计制作的廉洁卡,传扬“廉”,践行“廉”,并开展义诊服务。

 

今年以来,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鹿城区卫健局创新开展以“廉洁自律自查”、“营商环境自查”等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大排查行动,卫健系统各单位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共计121场,2800余人次参加,排查廉政风险点33个,制定整改措施40条。

廉洁行医德为本,不忘初心清风来。“希望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能守住职业道德底线,廉洁行医,不收红包、不拿回扣,促进卫健系统行风不断向好,我们的医患关系也会越来越和谐。”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鹿城区将严肃查处医疗行业中收受药品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乱收费等不正之风等问题,促进执法更加公开、廉洁、公正,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舒适度、满意度。(鹿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