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泰顺:拉网检查 确保纪律处分“不跑偏”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政治教导员王慧在2018年12月被立案审查,年底奖金没有扣发,多发了3万多”、“县实验二小教师毛春慧2019年2月处分到期,没有按期予以解除”……在泰顺县纪委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时,发现在处分执行中存在执行不力和执行“过头”等跑偏问题。

“对于纪律处分决定的执行决不能随意,就是要不折不扣,执行跑偏不仅会影响执纪审查工作的效果,而且会严重影响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泰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泰顺县纪委监委全面排查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对党纪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涉案财物收缴及工资待遇执行情况等8方面内容进行精准“把脉”,并开出了《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明白卡》等检查“良方”。经排查,累计发现处分决定归档不规范、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奖金发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共16个。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单位领导或责任人员的纪律责任。”泰顺县纪委监委案审室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要求整改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共整改纠正16人,其中纠正处分文件未及时归档2人;纠正未按期解除处分1人;补发多扣年终考核奖金及工资2人,补给少发欠款18120元;责令退还多发的年终考核奖金11人,追缴钱款125326元。(泰顺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