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瑞安: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分享按钮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云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董衍胜、城建办负责人周朝敏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18年12月,董衍胜、周朝敏接受云周街道商会会长林某某组织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并由云周街道商会支付两人旅游费用共计1万余元。2019年9月,董衍胜、周朝敏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瑞安市移民服务中心发展扶持科负责人陈显义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2019年上半年,陈显义先后两次违规接受某移民村党支部书记余某某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餐费均由余某某支付。此外,2013年至2017年间,陈显义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其管辖的移民村村干部借款共计196万元(借款大部分未支付利息),用于个人家庭开支和资金周转。2019年9月,陈显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陶山镇碧山社区党委书记林建设违规收受财物等问题。2017年农历年底,林建设收受他人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加油卡、超市购物卡等财物,合计价值8000元。同时,林建设还存在向管理服务对象无息借款40万元的问题。2019年9月,林建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仙降街道银湖村党支部书记周可森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间,周可森多次组织银湖村村两委以村务为名到农家乐吃喝,均由周可森签字赊账,后通过虚构垃圾池建造等事由在村集体资金中予以报销,合计1.6万余元。此外,周可森还存在违规处置移民宅基地、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违规暂支和出借村集体资金等问题。2019年9月,周可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5.高楼镇樟岙村党支部书记何端普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2月,何端普在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的情况下,通过虚造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的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违规向村两委干部发放话费补贴和误工费合计4.4万余元。此外,何端普还存在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问题。2019年2月,何端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