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永嘉:清廉文艺汇演弘扬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分享按钮

9月14日晚,永嘉县人民医院“我们都是追梦人”清廉医院建设文艺晚会在县人民大会堂盛情开演,小品《365个祝福》、《不忘初心》等十余个清廉文艺节目给在场千余名干部职工带来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连日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永嘉县不断上演的一场场清廉文艺盛宴,唱响了气正风清的好声音。

“节目很精彩,演出接地气,以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清廉教育课,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迪光在观看演出后表示。

“反腐倡廉是我们老百姓的共同期盼,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我们只要有机会发挥余热,为清廉文化传播做出自己一点贡献就很知足了。”在节目现场,穿着演出服汗流浃背的群众演员老大妈们热情丝毫不减。

近年来,永嘉县积极探索清廉教育新途径,让清廉元素搭上优秀文艺节目的快车。小品《365个祝福》讲述了家属给医生送红包,结局暖心的故事,诠释了医者父母心,绘声绘色讲述医院清廉故事。歌曲《唱响正气歌》充满了激情和感染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诠释了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宗旨。朗诵《廉洁赋》紧扣清正廉洁的主题,热情讴歌“崇廉、敬廉、守廉”的主题思想。

为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都能享受到清廉文化盛宴,县纪委监委近两年联合县文广体和旅游局、文化馆等单位,围绕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挖掘各地各单位特色资源,组织激励一批优秀艺术人才,投入到清廉文化创作和表演中,精心编排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诗歌等清廉文化作品,多次组织了“廉韵下基层”文艺巡演活动,为清廉永嘉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文化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