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瓯海:以主题教育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要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专业技能和素养,还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近日,在瓯海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的“悟初心、践使命、争标杆”专题读书会上,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区管干部分组交流发言,梳理总结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按照“聚焦四有,锻铸铁军”的队伍建设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等,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先进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等活动,努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我们坚持先做先学先改,通过前期专题调研、问题起底,发现‘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已成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掣肘。”该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为此,我们将主题教育与全员培训相结合,不仅组织了纪检监察系统读书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还举办了专题研讨会、支部学习会等,计划在3个月内,开展10期专题培训,提升大家素质能力。”

在培训安排上,该区纪委区监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重点围绕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环节,以集中授课、分组演练、现场测试等形式提升培训质效。并通过强化精准施策、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来化解查摆发现的不足。

此外,在主题教育中,该区纪委区监委还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教育。先后组织4名获得过省市区纪检监察系统荣誉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在“啄木鸟”讲堂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编制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警示片和案例汇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正反典型对比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强化队伍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我们将通过全程监督,深化‘马上改’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落实真学、真做、真查、真改,努力打造‘四有’纪检监察铁军,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