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鹿城:区委巡察组向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分享按钮

经鹿城区委同意,近期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局)、区司法局(区行政复议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供销合作社、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团区委、大南街道、五马街道、仰义街道等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局)

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谋划不深不实,在惠企政策的制定、宣传、实施等方面存在不足。

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因私出国境、探亲等有关制度执行存在偏差。

 

区司法局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工作推力不够,依法治区工作有待提升,在普法宣传方面存在短板。

理论学习存在浮于表面的现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存在漏洞。

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担当精神有所欠缺。

财经制度执行不够规范。

 

区交通运输局

个别交通重点项目进度缓慢被媒体曝光。

个别干部组织纪律意识比较淡薄。干部因私出国(境)工作监管不力。

交通工程领域存有工程项目招投标不够规范、“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

 

区供销合作社

落实区委中心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对基层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监督指导不够。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够透彻;队伍建设有待改进。

财务管理不够严格。

 

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推进有欠缺。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

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成效不佳,违纪违法案件仍有发生。

 

团区委

党组结合实际研究不够,团务工作基础较薄弱,服务不够精准。

党建带团建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日常监督需要加强。

 

大南街道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有差距,核心商圈活力有待提升。

社区党组织执行力有待提升。社区党员队伍与党费收缴管理还不够严格。

公车管理、使用等内部管理方面存在不规范。国有房产管理不够到位。

 

五马街道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不够有力。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的不够实,基层党建“达标创优”提升不够快。

党风廉政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点。

 

仰义街道

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组织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存在编外用工超编等问题。

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被巡察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直面问题、照单全收,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在整改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上发力,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要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整改答卷,为清廉鹿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鹿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