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苍南:无联不成春 有“廉”春更浓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1月20日,苍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联、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行政中心一楼观潭文化客厅开展了一场“墨香苍南-写廉政春联扬清风正气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苍南县书法协会的多位书法家施展浑身解数,楷书、行书、隶书等书体各显神韵。“牢记使命守初心、两学一做亮韶华”“廉似梅花不畏寒,清如春风暖人心”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 一幅幅墨香浓郁的春联,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也传递着崇廉向善的正能量。活动吸引了大批机关干部积极参与,2小时的活动总共送出200多幅对联。

此外,一年一度的年味矾都活动在矾山镇“矿石馆”、“奇石馆”广场开展。在广场内,张灯结彩,打年糕的号歌此起彼伏,四处洋溢着过年的氛围,丰富多彩的年俗、童年记忆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参加。

伴随着“年味矾都”活动的开展,“廉洁新春”送廉政春联活动在“两馆”也热闹非凡,一群书法家挥洒泼墨将清廉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赠送给来往的群众和游客。

“过年贴上一幅手写的廉政春联,在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喜庆氛围中也提醒着要廉洁过节,既不失春节的喜庆,又能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游客都赞不绝口。

连日来,在金乡镇文体中心、南宋镇公益园,一场场写春联送清廉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居民们在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也助推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苍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年前送廉政春联是一项传统的廉政宣教育工作,不但让群众感受到新春过节的喜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借助新春佳节之机拓宽了反腐倡廉宣传渠道,有效促进廉政文化建设,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