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平阳:回访教育让“掉队”干部重拾干劲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感谢组织没忘记我,我将努力工作,更好地报答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日前,平阳县水头镇一被处分工作人员吴某某在接受镇纪委、监察办开展的回访教育时表示。2019年该同志因违反相关规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2019年开始,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受处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平阳县水头镇纪委、监察办建立受处理党员干部回访制度,坚持“三明确一建档”全面开展回访教育,即明确回访对象、明确回访内容、明确回访程序、建立回访档案。

在具体操作上,明确回访工作由水头镇纪委牵头,党群办协作统筹开展,对近三年查处的受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等处分的违纪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回访内容主要是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听却回访对象意见建议、向科室相关人员了解表现,全面了解回访对象的认错纠错态度、处理决定执行情况,日常工作生活表现,对组织的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等。同时,建立回访档案,将回访报告报党委、抄送党群办,并作为选人用人的参考。

“刚受处分时,我觉得很丢人,感觉大家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曾受到党内警告的水头镇一村干部许某某感触颇深地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初心,努力为老百姓做实事。”

“我们开展回访旨在教育和关心干部,让犯错的同志意识到组织对其并非是一惩了之,让其放下心里包袱,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同时,在回访过程中加大对党规党纪的宣传力度,达到了‘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截止目前已回访27人次。”水头镇纪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