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洞头:以联倡廉迎新春 清正家风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党心民心不忘初心,春联美联心与党联”“风清气正新风尚,政廉民和国家强”……

农历腊月廿三(小年),洞头区东屏街道金岙村66岁的老支书谢庆竹一回到家就赶忙贴上几幅春联。

附近的村民、亲戚纷纷围拢在老谢家门口,看着这些笔画刚健遒劲、内容言简意深的廉政春联,连连发出称赞。“送福又送廉,暖意更暖心。”“廉洁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既传递正能量,又富有新意,我家也要贴副这样的好春联。”

听着大家伙的一致点赞,老谢心里乐开了花。“这几副春联是街道送给我的,春联上的词儿都写到心坎里去了,咱不光自己要做个廉洁村干部,还要让孩子们踏实做人做事,清正廉洁作个好表率。”

作为一位老党员、老支书,老谢一直在廉洁自律方面对自己和家人要求严格。家门口挂起“廉洁春联”后,老谢给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儿子、儿媳也上起了“廉洁课”:“节前我再重申一下曾给你们定下的‘约法三章’。一是工作中要公私分明,不贪不占;二是生活里要夫妻和睦,安守本分;三是社会上要乐于助人,敬业奉献。”

岁末年关,“清廉”把关;新年伊始,“廉”字开始。春节前夕,洞头区纪委区监委与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清风百岛·廉盈家门”活动,通过赠送廉洁春联、上廉洁党课、写廉洁家书等三送“廉”礼活动,丰富廉洁教育宣传形式,让廉洁之风吹入党员干部和广大渔农民群众心中,在百岛洞头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正家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