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台风天里的一份“荒唐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分享按钮

纪律处分

2019年12月,温州市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选因在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

2019年8月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龙湾区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干部群众严阵以待,开展防台抗台工作。

 

分管防汛防旱和堤塘水库管理的王学选听信他人随意的一句话,便未经实地查验,也未经专家指导评估和与有关部门会商,就主观判断台风会带来大量降雨、使辖区水库出现险情,立即电话指示工作人员起草《关于做好天柱寺水库下游人员转移的函》,措辞严重,远超现实情况。

函经王学选审核同意后直接跨区发给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利局。此间,王学选未将险情和发函一事向单位主要领导和区防汛防旱指挥部汇报。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利局收到函后,及时向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报告,市里立即派出水利专家现场勘查,结果发现水库仅需做些加固处理,不需大规模转移下游群众。

王学选“拍脑门”发函行为牵制了全市防汛整体人力,给抗台风工作造成严重影响。2019年12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学选党内警告处分。

画外音

违纪者反省

由于放松了自我要求,忽略了作风养成,导致自己犯下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错误,结果给全区的防汛防台工作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也给水利系统的形象抹了黑,我深感内疚和自责。

 

执纪者说

王学选是一名有着36年工龄的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流程熟悉自不用说,但在台风来临之际,还是违反了工作纪律,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究其根源,还是在于工作作风这个开关出了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在作祟。这个案例也深刻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来不得半点马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