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市直属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政府采购项目专项督查为契机,对市直属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以听取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决策会议记录和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谈话等方式开展。主要检查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是否健全,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决策过程有无记录,记录内容是否清楚完整,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讨论时参会人员是否充分发表意见,主要负责人或会议主持人是否遵守末位发言制,是否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定、决议。

截至10月20日,已完成对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和龙湾中学等13所学校专项督查,共发现学校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中存在以口头征求意见代替集体会议研究,决策过程不规范、会议记录不完整等21个问题。已要求学校立即整改15个,限时整改6个。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对各直属学校完善和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开展业务指导和“回头看”检查,督促各校进一步提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