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启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分享按钮

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今天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第五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五轮巡察任务要求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推动了市委中心工作落实,强化了巡纪联动震慑。对于第六轮巡察,他强调要把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展现“重要窗口”巡察担当,构筑“贯通融合”监督格局,锻造“全面过硬”巡察铁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将对市委统战部、温州设计集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医疗保障局、市委改革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并成立专项巡察组对温州银行党委进行巡察。

会议指出——

本轮巡察工作面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中央第一巡视指导督导组对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的检查指导以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新部署新要求,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在加压奋进中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

要聚焦聚力监督重点,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开展巡察,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政治巡察定位不偏、效果不减。抓深抓实关键环节,以更强力度彰显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科学研判问题,尊重历史、动态分析、辩证把握,全面精确地反映被巡察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阶段性特征、主要矛盾和特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更扎实整改确保巡察实效,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从严反馈、从严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要求——

巡察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以更优方法推进巡察工作。贯通监督力量,建立健全与纪委、宣传、政法、信访、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调协作机制,积极推进监督信息、监督力量、监督成果的共享共用,确保同频共振,不断增强监督整体效能。严格照章履职,把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规范高效,为温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巡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