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 为我市首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分享按钮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人才建设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我市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促明确资格条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需要,根据确定的温州市旅游规划建设总监、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物联网技术产业发展总监等招聘岗位要求,督促明确拟招聘人员的文化程度、专业、年龄和工作经历等资格条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

督促开展综合测评。根据拟聘岗位的特点,督促采取履历分析、专业素质评估、综合能力评价等方式开展人才综合素质测评,即考察应聘人员的学历职称、专业经历、工作经历等情况,评估个人专业素质、技术实用性及岗位匹配、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实际能力,确保引进高端性、专业性、紧缺性人才。

督促推进考核管理。根据项目化管理形式,督促采用目标责任考核与定期(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招聘人员的履职情况、工作任务、完成任务等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绩效考核与薪酬待遇相挂钩。对考核不称职,具有无特殊情况两年未完成承诺的工作任务等情形的,解除聘任,确保人才引进效果。(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