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修炼共产党人“心学” 努力锻造“四有”铁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履职能力,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再巩固、再提升。今天上午,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修炼共产党人‘心学’·锻造‘四有’铁军”主题讲座,上海市纪委原常委刘纪舟同志受邀作辅导报告。

刘纪舟同志长期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腐败心理学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在讲座上,他根据自己长期的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用系统的心理学理论和鲜活的案例,为大家揭示了少数领导干部走向腐败深渊的内在诱因,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各种诱惑时要强化自身“心学”修炼,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该讲座旁征博引、生动形象,与会人员深受启迪,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深切感受到廉政风险就潜藏在身边,对大家不断强化自身修养、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范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反腐败斗争最前沿始终用正确、积极、健康、平和的心态对待各类问题,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永葆纯洁。


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的“四有”铁军目标,加强党性锻炼,勤修共产党人“心学”,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以队伍建设的高质量保障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


委机关、派驻机构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