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分享按钮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窗口”担当意识,护航市民政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健康有序进行。

压茬进行,打好“预防针”。4月份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后,第一时间强化政治责任监督,督促市民政局加强组织领导和出台“1+6+X”文件方案,参与民政局党组会对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方案以及推进会、培训会方案的监督把关。同时,多次提醒市民政局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负责人做好换位思考、严肃选风选纪、依法依规和压实责任,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靶向发力,架起“高压线”。8月19日专题组织“论文答辩式”监督座谈会,听取2名市民政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的汇报,查阅有关台账,结合典型案例,现场“咬耳朵、扯袖子”,进行“挑刺”追问、“热辣”点评、开出“良方”,面对面传导压力。强调纪律面前没有“老资格”,要求市民政局有关处室和参与人员要层层做好换届工作攻坚冲刺的思想再动员,强化政治责任进行了再监督,确保程序规范、秩序不乱,提高“嵌入履职”成效。

突出导向,织好“监督网”。8月13日派驻机构负责人专程赶赴市民政局,专题会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既看换届安排部署,又看工作落地和具体成效。重点查找对换届选举政策宣传、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落实是否到位,群众监督渠道是否畅通以及换届工作选举阶段、后续工作开展程序是否规范、到位等问题。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换届工作纪律问题,做好防范民政系统换届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对相关人员因履职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的,将从严追究责任。(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