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第四次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分享按钮

今天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第四次专题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督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呈现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但是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下步督查工作。一是认识要深化,继续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二是思路要跟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为确保“决战十天、力夺双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措施要调整,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检查、面对面交流,多发现问题、多梳理意见、多总结建议,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进行监督。

会议强调

要认真对照“疫情图”和“复工图”,把握重点、分类施策,以高水平监督助力全市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一方面要在疫情防控上“提效”,强化分类监督,按照分区分级管理差异化防控策略,根据实际采取不同监督方式;做好管控纠偏工作,切实纠正“一刀切”和过度化、极端化等问题;加强对防控薄弱环节的监督。另一方面要在政策落地上“提速”,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全面落实“备案制”“承诺制”“网上办”“掌上办”;加强对“绿色通道”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道路畅通、物流畅通;加强对民生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有关部门统筹做好“硬隔离”和“软服务”。

会议要求

要统筹兼顾,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严明纪律和服务保障的关系,坚持严肃问责和关心关爱一体推进,争取最大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二是处理好强化监督与基层减负的关系,坚守监督的再监督的定位,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工作要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三是处理好干好工作和关爱干部的关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务求全胜,同时坚守纪检监察队伍的“零疫情”底线。四是处理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关系,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统筹抓防控监督和日常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