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文成: 强化监督 保障企业防疫复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你们公司现在复工生产情况怎么样?防疫措施是否都落实到位了?……”近日,文成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组来到该县百丈漈工业园区,对园区内的温州图伟制动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走访。

“我们是2月18日获批复工,为保证如期复工,公司已准备了3000个口罩、大量消毒水,并制定了详细的就餐、消毒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温州图伟制动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学军介绍。

随着返岗复工潮的到来,连日来,文成县纪委县监委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相关职能部门、重点乡镇、产业园区、企业,对相关单位和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准备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督查组在检查前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规定和具体要求,制作详细检查清单,深入企业车间等一线现场对照检查,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建立问题整改回头看机制,确保防疫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县纪委县监委还聚焦企业员工返岗难、防疫物资准备不足、生产原料运输难等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服务,加大支持,想方设法保障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同时,对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在复工复产专项督查工作中,该县共督查走访乡镇、部门、企业32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1个,推动了52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