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平阳:强化监督保障 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今天有多少人上班,体温有没登记?”“你们企业复工复产有没有什么困难?”面对返工高潮,平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校准监督“探头”,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做到监督检查“眼睛”擦的亮、问题找的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同时,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萧江镇纪委联合经发办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指导组,深入复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该镇纪委通过了解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等,督促有关部门查漏补缺、细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共督查走访企业28家,发现佩戴口罩、人员登记、企业消毒、职工分餐等问题6个,都已整改到位;收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原材料运输难等意见和问题10个,全部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

海西镇纪委督促相关科室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主要内容。该镇纪检监察干部雷大标、陈青青认真扮好“纪检督查员”和“助企服务员”双重角色,在强化监督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2月20日,经过助企服务员协调,温州大丰人防设备有限公司顺利调剂到了500个口罩,解决了口罩缺口问题,企业顺利开工。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县人社局等单位及时贯彻上级关于防疫复工两不误精神,及时成立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由局长担任组长,下设5个工作小组;研究出台做好复工企业用工监测、落实各项惠企减负等7条政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稳定用工。截至2月19日,已在平阳人才网等平台发布招聘企业130家、招聘人才岗位2891个,网络招聘点击967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68人。(平阳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