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浙南产业集聚区纪检监察组:红色引领鼓足干劲 精准督查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自疫情发生以来,派驻浙南产业集聚区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紧盯疫情防控,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督查网,在“快、全、实、严”上下功夫,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快”字为导抓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驻纪检监察组高效组织发动,建立“1+3+7”督查工作体系,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意志、最严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更顺势应变,把握工作基调。每日早上通过钉钉、短会等方式明确督查重点,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好针对性的督查工作安排。

“全”字为基抓督查。“全方位”督查守防线。通过主动查、重点查、联动查和交叉查等方式开展监督,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按从严从紧要求督查责任落实。督查组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71批次,累计走访乡镇、村(社区)、重点场所1034个,共发现问题293个,均得到现场整改或反馈整改。“全过程”督查补短板。针对机关部门、各街道及延伸到村居具体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推动深化优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意见建议,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参谋”与“协助”作用。如在前期助推公安机关提前介入重点人员管控,使我区率先建立由公安机关牵头的基层单元防控网,提高管控能力。“全天候”督查扫死角。“白+黑、5+2”开展督查,白天督查发现问题,晚上夜间督促整改。共开展夜访13批次,出动33人次。

“实”字为本抓整改。建立“问题表格化、反馈清单化、销号日常化”的督查整改机制。针对每日督查的问题清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予以整改落实到位,力求立行立改。共向市督查组反馈疫情防控问题90个,其中,录用问题35项,典型做法和建议9条。同时,开展举一反三及“回头看”督查,对未落实整改的进行约谈,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扣、不再反弹。

“严”字为要抓纪律。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既严肃问责有力度,又注意方式方法、稳慎有效,注重正面激励为主有温度,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查处隔离观察人员管控不到位、落实“六个一”措施不到位、群众聚集行为管控劝导不到位等16例,共诫勉处理2人;通报批评9人、单位1家;约谈提醒24人,以严明的纪律、有效的问责,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